close


 


幾秒前的背景音是……煎台上的交響曲吱吱作響,早餐店的客人逕自閒話家常。


那一剎那,時間彷彿忽然凍結,四周沒半點聲響。


我腦袋一片空白,側倒在地上,四肢的神經傳來陣陣疼痛。


What's happened?



這是五天前的事。


星期六的美好早晨,與昨夜的大雨作別,迎來久違的日光。


我扛車下樓,按計畫準備展開返鄉之旅。


跨上車、迴轉踏板,放慢速度滑行,想將碼錶歸零,左手抓煞把,右手操作碼錶。


碼錶的觸控出現間歇性鬼打牆,按……按按……按按按,該死,按到快罵「按」了還沒反應。


說時遲、那時快,滑行近乎靜止,想說先停車再說。


嗯?右腳怎黏在踏板上,左腳也……


巷子口早餐店前,來不及掙扎的瞬間,人車砰然倒地,完美演出卡通式的90度側倒。


我站起拍拍身上的沙塵,靜謐無聲的四周又恢復了聲響,早餐店的客人仍自聊著天。


好痛。



前天還在看人討論「上卡後,大家都摔出怎樣的成績?


這天就看到自己親吻地球,側躺倒地。


值得一提的是,大部分人是來不及脫卡摔車,但我壓根兒不記得有卡鞋卡踏這回事。


只是倒車前心裡吶喊著「救人喔,我的腳黏在踏板上了!」


今天,有個笨蛋差點讓卡鞋給謀殺了。



今日速寫:
 


今日路線:
 


而出門那一摔,也不過是開啟驚喜的序幕,接下來往關西的路上,為躲雨忘記脫卡又摔了。


我二度爬起,站在路邊默默看著卡踏卡鞋,霎時連髒話都忘了怎麼罵。
 


手腳擦撞傷,卡鞋掉漆,煞變把歪了,手把帶磨爛了。突然有一種淡淡的哀傷。


接下來,只能一路默念「有上卡,要脫卡……有上卡,要脫卡……」



關西雨停,騎到竹北又綿綿不斷的下著。


電話上,老媽說家裡那邊下雨了,囑咐我如果回家要慢慢騎。嗯,慢慢騎一向是我的強項。
 
我坐在一家小7騎樓前,望著街上的美女……咳咳……重點應該是……天上的梅雨。


時光虛擲枯等到三點半,雨勢絲毫沒減緩的跡象。


沒前燈怕天黑,只得穿起雨衣啟程趕路。一路從118縣道直奔西濱,雨──越來越大。


天上雨傾瀉,地上水噴濺,沒一會鞋褲就溼透了,沿路雨風飄搖的騎乘比想像中還來得刺激。
 


 


心情是……
 


不知道騎了多少路,天氣轉變成西邊晴東邊雨,風雨即景是唯一能拿來安慰自己的亮點。
 


 


鏡射的水面上,藍天倒影成了此刻私房的飛行公路。
 


既然景色這麼有吸引力,索性……
 


不趕路了,停下來慢慢看吧。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在這裡,也遇到了一位攝影同好。他直說太漂亮、時間太剛好了,夕陽就從雲縫中鑽出來。
 


夕陽沒入雲層後,我們閒聊了幾句。


他住天母,他說會在這碰面也算是有緣,留了張名片給我,方便聯絡。


幾天後,我們在肥死不可互相標註,用彼此的鏡頭交個朋友。
 



收起相機,繼續各自未完的旅程。回家的路還有20公里左右,我卡上踏板全速進發。


今日戰績:


上卡側倒 2次


身上傷痕 4處


新交朋友 1人


碼錶里程 127公里


用一幅美麗夕照當Ending 無價



這是一趟驚奇之旅,早上僅短暫露臉的太陽,似乎是為了引誘我出門騎車的餌。


我中計淋了幾十公里的雨,雨風飄搖過後,認識了新朋友,帶著美麗的夕陽回家當收尾。


還忘記脫卡摔兩次,或許再一次就能成為金氏世界紀錄「單日上卡摔車最高次數」的記錄保持人。


另外也順水行舟,推導出可能跟Lady Gaga有關的流行公式:


卡鞋+卡踏=雷殘


=>雷殘卡卡


歷經途中的起起落落還能寫一些有的沒的,只能說……我真的越來越樂觀豁達了。(囧)


最後,歡迎有過「單日上卡摔車2次以上」的車友貼文分享,PO在5F的將有機會獲得限量絕版書。
 


 


4月28日,雨風飄搖。我到底是在騎腳踏車還是水上摩托車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xt100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