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我有個國中女同學邱,三四年沒碰面有了。


她問說我們幾時要復辦同學會,我說好難,參加的人難喬,主辦的人難為,真的好難!


同學會是很難,但兩三個人小敘半日應是不難。


她說想帶她的好朋友去上田咖啡,然後去海岸走走,再去半天寮好望角看日落。


於是,簡單的短敘,在8月28日成行。



見面時,我發現她變得樂觀又搞笑,這在她從事的護理界中,可算是奇葩一枚。


不過當她說我變瘦又變高的同時,我也得知了一件事,短短幾年內,她近視度數急速飆高了。


她知道我想騎車去環島,竟然說「騎腳踏車太累了,不然就跟你去。」


後來又說「不然我騎摩托車,你騎腳踏車好了。」


我說「摩托車不用七天就結束了,妳幹嘛要等我十四天?」


通常她會說「對齁!」


.
.
.


之後,她說「你看那個XXX同學,幾歲就結婚,小孩都多大了……你看,你很遜耶。」


我也只能學馬先生說「我承認在這一方面,我很遜色。」嗚嗚嗚。


不過,遜色點也好,畢竟有些事情還是趁著單身時去做,比較方便容易嘛。


就像後勤部老闆娘說的「你一定沒交女友,放假才能整天在外面騎車,對不對?」您真內行!


但遜色不遜色不那麼重要,重點另一個同學徐前幾天才告訴我「OOO也要結婚了」。


怎樣,驚喜吧?讓我不禁想猜下一個會是誰……


好像,老同學們真的很久沒聚首了,轉眼,我們那個年代的故事已到了中場,離下半場又更近了。


下次見面差不多要聊「XXX的兒子已經上YY大學了,以後不是個醫生,也是個律師」這種話題了。


這些是在上田咖啡聊的是非。


 


話說,去了那麼多次上田咖啡,似乎有點空洞感,沒啥特別的可看,就看……美女好了。
 



時間接近四點半時,就先去秋茂園後方的堤防邊走走,看看那兒時熟悉的海岸啊……
 



她說想知道我以前到半天寮好望角,照片都怎拍的。就先貼個幾張八月初拍的吧。
 


 


 


我拍的風景照,好像都不太吸引人,哈。



礙於天色不明,今天的夕照並不燦爛,景色普通,經我手拍出來的,自然更普通了。
 


 



夜色漸臨,拍張合照,準備打包踏上歸途。
 



8月28日,晴。暮色蒼茫,粼粼海面潮落潮漲,那風車轉,草木擺蕩,故事中的你我,翩然登場。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xt100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