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蘇州第十八天,外頭終日陰雨綿綿,一天冷過一天。


早上九點多醒來後,竟再也睡不著,只好起床刷牙洗臉,然後看著窗外天氣傻眼。


拿出了殘存的乾糧和飲料,兩塊小牛角麵包加上一瓶椰汁,再打開電視挑個頻道,
早上的時間,全在這麵包椰汁配電視節目中打發了。


這樣究竟是天生好度日,還是蠢的白耗光陰呢?管它的。



中午冒著風雨外出,買了半盒炸雞回來啃,接著神馳於電視機的對話中。
看了好幾部電視劇和電影,這邊的電視什麼都沒有,就是連續劇多,
一連著播放數集,加上大部分頻道的廣告又少,看對岸的電視節目就是比台灣過癮。


週末休息就如此簡單,只要自在沒壓力,什麼都好說。就算宅也無所謂。



啃完半盒雞,看了2集蘇有朋的倚天屠龍記,緊接再連續看4集張衛健演的A計畫,
時間很快地來到18:00,我站在窗口看著無言的天,決定出門覓我的晚餐。


目的地:鄰里中心
目標物:未知的晚餐
距離:來回約0.8公里


我撐把小綠傘,披條藍色格子圍巾,走在人行道上,
步伐無半絲從容,散步不似散步,倒像一片綠葉在雨中飄搖。
往鄰里中心的路是熟悉的,但每次走過,心中的感覺總是陌生的。



到鄰里中心後,本來是想買KFC,但想起中午才吃過炸雞,吃這麼葷不大好。
於是轉進麵包店,再補一包小牛角當存糧,
順便挑了一個千層酥及一個有賣相卻不知名的麵包,這些是晚餐。


再來是買與麵包最匹配的咖啡,我走到星巴克,瞥見玻璃窗邊坐著兩個女生,
一個80分、一個50分,呃…我這樣算是犯了男人都會犯的錯嗎?嗯,這應該不重要。


走進星巴克,店員很親切,氣氛很熟悉,只有進到星巴克,我分不出是在對岸還是台灣。
店員向我介紹「紅茶拿鐵」,說是新年應景的飲品,可惜我對此不感興趣。
以往十有八九都是點濃縮咖啡星冰樂,但這兒實在太冷,不得不破例來杯熱咖啡;
沒喝星巴克的過熱飲,實在不知點什麼好,店員大概看到我的眉頭皺了,於是提供選擇。
店員問:「先生,喜歡甜一點的,還是苦點的?」我當然是選苦的。
店員說:「那您可以來杯原味拿鐵。」沒喝過熱拿鐵,值得試試。
付帳時,我叮囑不要弄太甜;這很重要,因為甜過頭的咖啡,對我來說只剩奶茶的價值。


Venti Latte $31,拿了貨,離開前順道瞄了一眼80分的背影。咳,只是看看。
   


晚餐備齊了,最後去超市補給兩瓶椰汁,旋即飄搖回宿舍。



路上雖然兩手交替撐傘,但到宿舍後,手彷彿快失去知覺,真他奶奶地凍!
我迅速拿鑰匙開了兩扇門,躲進房間,待雙手在暖氣口退了冰,便到客廳去享用晚餐。


撕開封口膠帶,我啜了一口熱拿鐵,腦袋先是一片空白,接著浮現兩個可能性。
第一:我舌頭凍壞了
第二:我被店員誆了
漂亮!這杯傳說的熱拿鐵,一丁點苦味都沒,難道是苦中作樂到忘記什麼叫苦了,
是這樣嗎?疑問呀。
至於是哪個可能性,留待我回台喝過冰拿鐵後再說。


晚餐麵包佐咖啡,搭配劉青雲與吳倩蓮的「攝氏32度」,亦可謂滿足矣。



回顧一天下來看了哪些:
怪獸電力公司、攝氏32度、倚天屠龍記 * 2、A計畫 * 4、神醫喜來樂、新上海灘 * 2,
及一些印象矇矓的零碎片段,總的來說,一個字形容,爽!



1月20日,宅不宅我無所謂,做自己才樂得自在。



<註>
宅:在台灣有兩種說法,一指對某領域深入研究,而鮮少出門者;
       另外一種為媒體說法,泛指不喜歡出門者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xt100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