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大概兩個月前吧,我們研發中心某個Team常需要測試音訊裝置,每次測就播放「分手快樂」。
在那段日子裡,這首歌我聽了不下百次,有時音量稍大,就算躲到廁所去都還可隱約聽見:
「分手快樂,祝你快樂……」沒這首歌的日子才是美好的。


又大概是兩天前吧,猜是那個Team又要測音訊裝置了。
和之前一樣,測試時Repeat相同的歌,剛開始時次數少、音量一般,不太明白是誰的歌。
而就在今天,那位測試者明顯離我位置較近且次數增加,依稀聽見:
「輕輕的親親,緊緊閉著眼睛……」緊緊閉著眼睛,不敢置信,我臉已綠的青青。


從Repeat第二次開始,到之後構成的無窮迴圈,是一種無解的怨念。
哎,想來在未來的好些日子裡,來自親親的怨念,只怕是不會輕輕地消散了。


歌重複地播了,妳輕輕地唱了;只是無奈如我,也只能默默聽著。


11月9日,親親過後,又是一片寧靜,只餘寫Code敲下的鍵盤聲。



後記:


週六,放假悠閒,躲在住處打三國群英傳5,試圖以曹孟德逐鹿中原。
打到傍晚,忽而肚痛,只好跑廁所了。


在肚子抗議的小段時間裡,拿起「在春風裡」翻閱。看了兩篇,一則「春聯」,另一則「謝天」。
相信很多人對後者必然不陌生,這篇國文課本上就翻得到了,可說是陳之藩先生的名作。


正當看到最後一句「感謝之情,無由表達,還是謝天罷。」
同一時間,隔壁房間傳來微弱的樂音:
「輕輕的親親,緊緊閉著眼睛……」突來歌聲,即便肚子不痛,想來臉也綠的青青。


想不到,實在想不到,Repeat而來的親親竟如幽魅夢魘一般,迴盪不去。
上班逃不了也罷,現在連上廁所都無從躲避了。
一首歌能夠Repeat到如此,也只能說:「梁靜茹,I 服了You!」


哪天,若能上班平靜寫Code、上廁所清靜讀散文,那麼「感謝之情,無由表達,還是謝天罷。」


11月11日,一首親親竟讓我有如驚弓之鳥,實在想不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xt100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