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飄著絲雨的夜晚,瓊林路上發生一起交通事故,是機車和資源回收三輪車擦撞……


我沒看到如何發生,也沒看到誰是誰非,只是看到前面一排摩托車都減速停了下來。


現場機車橫倒路中,騎士躺在雙黃線上,上半身壓在對線車道。


另一端的阿伯整個人被回收車壓在輪下,車剛好橫在路旁的小斜坡上,還在往下跑動。


前面有幾台機車已經停下來幫忙,橫亂的現場,令人怵目驚心……


然後,後面停下的一排機車騎士互看了幾眼,彼此沒有對話,接著全部下車。


有人去拉住三輪車、有人扶起輪下的阿伯,有人撥電話叫救護車,有人清理飛散的回收物;


有人去擋對向車道的來車,有人開始指揮車流。


過程中,修車廠的人也出來幫忙打掃散落一地的回收物,並拿椅子給阿伯坐。


至於躺在車道上的傷患,因為無法自行爬起,所以沒人敢貿然移動他。


直到救護車到,擋在往民安路的方向。然後警員也來了,馬上站到傷患旁接管交通。



你問我當時在幹嘛?其實當下有點嚇到手足無措。


一開始只是想加減幫點忙,把回收物踢到一旁。


然後看到來往車輛輪子離傷患頭頂那麼近,覺得太可怕,沒人看到輪子從頭頂滾過不會驚嚇的。


就走去擋我這一向的來車,順便幫忙指揮。(老實說...我沒做過這樣的事)


因為人在現場,當下的衝擊很大,覺得你我都會有需要被幫助的時候,所以寫了這篇。


我更感佩第一個伸出援手的人很有勇氣,因為有他站出來,才有接下來的人敢幫忙。



有時會看到媒體在報導交通事故旁人皆冷漠以對,其實我們都只是怕遇到騙子、怕被誣賴。


雖然台灣人不太團結,甚至有時嘴砲互損,但當你需要幫忙時,你還是會看到台灣人的熱心。


遇到事故想幫忙但怕被誣賴,如果現場有其他人,不妨請他幫忙作證,然後一起伸出援手。


剛好中午看了一部影片,今晚感觸特別深。





現在你幫人,未來人幫你!加油,把愛傳出去。



12月11日,陰雨。If you give a little love, you can get a little love of your own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xt100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