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由於賣場塗裝碳纖車開箱文中曾說過遲些要再來一篇……


因此,這是一篇關於「結合工具罐與座墊袋概念的公路車專用訂製包開箱文」。


相信各位看倌也看到了,這串實在是太長太繞口了,為方便閱讀理解,因此簡稱──開包文。


 


一般公路車攜帶物品多半選用座墊袋或工具罐,但市售座墊袋百百款,未必有喜歡又剛好合用的。


個人是不偏向用座墊袋,若配色、外型和車架不搭,那公路車獨有的俐落與帥氣便立時少了七分。


不得不承認,我也是「就算騎不快,也要騎得帥」的少數族群。



礙於不想用一般的座墊袋,而我的水壺架也擠不下工具罐,而且東西放工具罐似乎也不好拿。


加上反骨性格時而發作,幾番構思後,只好再找店家訂製一個我所想要的包了……


和店家討論一小時多,提供正確的尺寸、配色及布料等細節資訊後,接下來就是靜待完工日。



訂製沒人做過的包有個風險,就是你所描述的,跟店家所理解及所能達成的,未必能完全符合。


一般網路上訂製的店家,通常量少也不太願意打版,要不就是作出來卻代價高昂。


還好這家店主打個性化,只要有把握,量少他們也接受訂製。中低收費,做工也不錯,C/P值高。



前面兩次,跟這家店製作出來的成品都跟我要的差不多了,算是八九不離十吧。


其他訂製可參考→訂製相機包


這第三次大概是因為充足溝通,加上提供更完整的細節資訊,所以完成度可說是九成九了。


說半天,開始來看圖。



由於車架是白紅藍配色,立管整支白的,所以我選亮紅色的斜紋布,搭白色插扣。


正面:
 


圓周長22公分是精確的數字,做出來只要是這個大小,一定放得進我的水壺架。


高度16公分也是精確的數字,這樣的高度絕不會卡到座管束。當然,還是有偷留一點tolerance。



背面:
 


有留四個扣環孔,穿上魔鬼氈扣帶即可當座墊袋使用。
 


平時擺水壺架只要把兩段魔鬼氈扣帶互黏,摺好放包包內並不會佔去多少空間。
 


側面有作開合,方便取出及放置物品。
 


頂部利用拉鍊作開合,蓋子上有個環供插扣帶穿過,以利成M型固定在座弓下。
 


裡面放一張厚紙板會比較立體,沒有請店家內置塑膠板撐硬,是不希望增加包包的厚度。
 


包包擺放在水壺架的樣子,看起來挺協調的。
 


 


放水壺架雖不會跳動,但若怕台灣的WRC賽道會讓包包噴掉,將插扣帶穿過水壺架側邊固定即可。
 


白色的鬆緊帶環是固定插扣帶用的,自己用針線縫的,用國中家政課教的迴針縫或半迴針縫都行。


當然,若想弄得既工整又漂亮,還是得用車的。



包包擺放在座墊下的樣子,看起來也不算太突兀啦。XD
 


 


寬度明顯比座墊短,但還沒實際放座墊下過,所以我也不曉得踩踏時會不會擦到大腿。
 



容量:扣帶、備胎、挖胎棒、工具組、鑰匙串一大串以及遠足用七七乳加一條。
 

工具罐必須徹底犧牲一個水壺架,製作成兩用包,面對中長程補給少的路線就能彈性調整了。


但我沒選用防潑水布料,反正主要放工具用的,髒了拿去洗就好。


成品比我預期的還要好,個人相當滿意。


 


8月21日,晴。復健中無法出門騎車,我正在適應宅在住處用鍵盤騎車的苦悶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xt100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