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話說,市面上那麼多的單眼相機包,但就是找不到一個剛好可以拿來給白鳥服用。


長期在網路上尋尋覓覓,發現市面上還是沒有我要的,然後我就一直掛個便當袋在把手上。


這麼一掛,不知不覺竟也一年多過去了……


照片中懸掛著媽媽愛心便當的鳥車,正是敝人的坐駕──BIRDY載卡多版。
 



自從看了「島內出走」的作者FROG把鏡頭袋拿來當相機袋之後,我也一直想搞一個專屬的相機包。


偏偏我又不懂縫紉,只好先把自己的設計圖稿畫出來,再到網路上去找願意客製的賣家。


問了很多賣家,不管是布料、皮革的都找,有些不客製,有些不作少量的,有些沒在作相機包。


終於,找到一位替人訂製GF1相機包的,於是把圖稿MAIL給賣家,她說願意試試看。


先來看看一開始掉漆的透視圖稿,其實就像香菸盒。
 


 


 


當時看了這個圖稿做出來的樣品後,只能說──失敗。


就重新來過吧。



其實我的出發點很簡單,就是希望掀開相機包蓋子就能像掏槍一樣,握住把手取出相機。


就這樣,阿殺不嚕的想法又開始蹦了出來……


這張是改了又改後的圖稿,右上角切了一個角度是因應拉鍊給的弧度。
 


並且給了一個用塑膠瓦楞板製的實際樣板,供打樣參考用。
 


這掀蓋開拉鍊的概念是來自於這個貨袋。
 


但,想不到越是方便簡單的概念,製作過程卻是要命的困難。


看了第二次的成品,外觀及大小差不多就是我要的了,但想不到它──既軟又塌。
 


除了拉鍊位置沒成水平,它也沒隔層,雖然作了鋪綿防護性不差,但畢竟支撐性太低了。


這個,仍是失敗。我想……現實總是殘酷的啊!


 


不過,我這人一向不輕易言退,花錢學了兩次經驗,當然要繼續搞下去……


然後,繼續上網拍找賣家打聽,終於又找到一位在萬華的賣家願意幫我試試。


由於賣家本身也是車友,他了解我身為少數三單民族的執著及不到黃河心不死的怨念。


於是,我興沖沖地把圖稿寄給他看。
 


他評估之後,提出很多問題,為了確認我要的跟他想的是一樣的。


但為免有所凸搥,他建議我還是把東西帶去給他看,並確認其他相關細節。


又於是,我裁了實際SIZE的新樣板,也把相機一併帶過去。
 


最後,他說只要我確認最後一個環節,也就是三個固定環的高度位置,就可以開始製作。


抓了立管和調整機構的高度,及把手的直徑尺寸。
 


如果希望包包製作出來和自己想法越接近,那麼尺寸、長寬高、位置什麼的,是抓的越準確越好。


該給的都給了之後,就靜候佳音吧……


 


前面那兩個相機包,我等了個把月,結果這個不到三天就接到完成通知了。


經過了前面的失敗,我早已降低期待,以降低傷害。


但想不到,這次的成品就跟期待目標的極為接近了!
 


兩條拉鍊間的拉繩暫用鑰匙圈和中國結固定,更佳的方式仍待研究。
 


掛上手把的固定點:
 


放入相機:
 


俯視:
 


側視:
 


斜角:
 


正面:
 



這個包包的每個邊都有預留接縫置入塑膠板,所以夠硬,支撐性奇佳!


但光塑膠板防護性不夠,還要額外加泡綿。


靠把手側放一片約3mm厚的:
 


約6mm厚的:
 


由於手上的泡綿用完了,所以靠人這側等拿到泡綿後在放。


目前唯一缺點就是拉鍊沒辦法由掀蓋的方式開啟,需拉拉繩才能開。只有這點跟預期的有落差。


可能跟使用的拉鍊種類有關,或是兩條拉鍊太近,施力臂太短不好拉。


防水性方面,因為賣家沒防水布,只有雨傘布,但這包包沒做防潑水。


若遇下雨,用KATA DC-433的雨衣就行了,問題應該不大。


大概就這樣了,該改進的,要完美的,就留待下次吧。


出來騎車,總有一天要訂製自己的

YA!出包囉!
 

但,錯了三次才成功,該感動嗎?(囧rz)



9月18日,凡那比颱風襲台風雨漸大。按照我的旅行鳥計畫,現在就差馬鞍袋了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xt100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