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禮拜四,超級大晴天,雖然熱,但我卻覺得很期待、很高興。
上週四辛樂克侵台,一場突來的風雨擾亂了同事們長久既定的籃球日,大家只能失望而回。
還好,今晚注定可以盡情一戰。



算算日子,我大約是從四五個月前開始加入的了。
那時剛認識「正妹」,聊天時,總是跟她說我很宅,很自閉。
而其實,我只是在人多時,會控制不住情緒,變得很吵很糟糕,很容易亂笑亂鬧。
所以,一旦沒把握控制好情緒,我就會盡量讓自己獨處,也只有獨處時,我才能找回自己。


但她告訴我,要多出去走走,不要自閉。
好吧,我沒理由跟她說NO,於是就加入週四晚上籃球征戰的行列。
就這樣,持續了四五個月。



一開始,我努力打一場,就已經氣喘吁吁,全身肌肉筋骨開始鬧抗議。
沒辦法,誰叫我工作後的一年半多,從沒運動過,慘啊!


但每周打一晚籃球,維持了兩三個月後,可以連續撐兩場、三場,
到第四個月時,已能夠依靠隊友的強力支援,在場上稱霸個六七場,還維持一定的體力、戰鬥力。
這就是持之以恆的結果,男人果然是需要運動的生物,如此才能維持年輕的活力呀!
也許就像女人都免不了要化妝品、保養品一樣吧。



其實,我一向都不是什麼籃球好手,雖然國小不小心加入了校隊,但其實表現一般般。
不過是跑得動就跑,搶球時拼命跳,沒人鳥我就投球,很少有什麼出色的表現。
頂多偶爾吃錯藥,火力特別猛,想進攻時出手的都進,被迫亂投的也靠運氣滾進,如此而已。



若要真的去描寫自己的表現,大概寫了一兩句就卡住了,似乎沒什麼可寫,嘖嘖……
但我還是想要固定時間就幫自己留下一些紀錄,人生空白好多年了,
不希望以後有人問過去這幾年做些什麼時,我只能回答「寫程式」。



就這麼辦吧,以後禮拜四固定寫一篇籃球週記
我想也不一定要寫自己,寫些同事間好笑的事也不賴。



也沒算今晚究竟打了幾場3對3,打到腿軟快抽筋下場休息,好累好累啊!
腿現在還是軟趴趴地,全身筋骨都在尖叫哀嚎。


台灣買得到仙豆嗎?可以弄一顆來補充體力,回復身體機能嗎?



9月18日,今晚的晴,換短褲穿球鞋征戰球場的感覺,實在是──暢快。



<註>
仙豆:看過七龍珠的人,應該不會陌生吧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xt100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