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州出差的日子,依舊是無奈又無言,悲慘且哀怨。


直到5月3日走出寒山寺的解脫門後,泡在烏雲裡的腦細胞方得見天日,豁然開朗。


一時有感,就寫下了兩句草泥馬之詩。


「草原青,草原綠,草泥馬馬不停蹄,揚塵飛沙過戈壁。


 趕過山,趕過河,趕過蒼蒼林蔭,人勞馬疲聲嘶千里。」



詩句的起源是這樣來的……


估計我們公司的RD辦公室一層樓有個百來坪,有些清脆或沈悶的聲響,總容易在耳際遠近迴繞。


有時,辦公室彷彿蹦出三三兩兩的人在牽馬散步,叩…叩…叩…之聲響不絕。


這種固定頻率的噪音,大概也只有耶穌、佛祖忍受得了!


 


常常午夢正酣,聽到這些莫名的草泥馬蹄踏聲,總感覺腦神經逐漸衰弱了起來。


久而久之,竟然開始出現幻覺幻聽,眨眼剎那……


RD辦公室成了霹靂DOTA,而我自選素還真,我方有談小欲、好笑紅塵、鳥人非獍、燕歸仔。


對方是赦生童子、吞佛童子、九禍、狂龍一聲笑及北辰元凰,乍看之下,十分詭異的陣容。


正邪交鋒,我帶著「妖道腳」們往前衝;一時殺伐之聲四起,RD辦公室為之震盪。


眼前赦生童子施展「颶狼斬」,座駕立刻掙脫鎖鏈撲了過來,風馳電掣,聲威嚇嚇……


身為法師系英雄,只怕吞佛童子的連招,至於赦生童子與他的小狼犬,當然是直接開招硬幹。


先出「石破天驚混元掌」定他,再「怒火燒盡九重天」燒了他的馬……不對……是燒了他的狗。


接著,拿萬毒珠放蝌蚪咬他,再普攻個幾下,最後補一招「明聖劍法」,直接送他回火山泡溫泉。


只是……中午沒睡飽,竟出現真氣不足之疲態,一時之間沒MP,招式連不出來。


就在這緊要關頭,突來一陣急遽的破風聲,「千里碎腦神音」穿山裂石襲入……


嗯?不妙,這場明明沒人選一頁書前輩,這……?


遲疑之際,身法一慢,音波轟然入耳,剎時被撼得陣陣耳鳴!一回神,竟是如夢初醒……


仔細一聽,原來是手機在那鬼叫。馬的!我被鈴聲驚醒了。


 


掙脫了幻覺幻聽,我下意識揉了揉雙眼,接起電話……


「喂,你好。」


「您好,是OOO嗎?我是總務XXX。」


「Hi~~~」


「請問你5/5回台行程有變動嗎?」


「沒有。」


「好,那就幫你安排5/5。」


「等一下……」


「有別的事嗎?」


「請問我們3樓辦公室有養馬嗎?」


「什麼?」


「我是說……能不能叫3樓那些草泥馬中午安份睡覺不要吵?」


「嘟…嘟…嘟…」



唉,公司的總務真是太沒耐心了,就這樣把電話給掛了。


其實我只是希望穿跟鞋的女士們,休息時間不要在辦公室走動而已嘛,這樣的要求會很過分嗎?


不會嘛!


 


話說那些草泥馬也真奇怪,中午休息時間不睡覺,沒事幹嘛穿著跟鞋到處走來走去。


弄得整個辦公室叩摟叩摟響,吵死了!


破壞我對跟鞋的美麗期待也就算了,再再地干擾我的肝臟休眠,實在是罪無可赦啊!


還好我選的是素還真,不是好笑紅塵,不然盛怒之下,一招「紅塵輪迴」恐怕會炸掉半個蘇州。


 


最後,為免以後想不起自己在寫啥,不得不在此作一點簡單的註解……


原青,原綠,草泥馬馬不停蹄,揚塵飛沙過戈壁


 過山,過河,過蒼蒼蔭,人馬疲聲千里。」


當然,要看懂這兩句,並不需要高人一等的中文造詣,只需要一丁點台灣人的草根與道地。



5月6日,台灣天氣是──爽朗。午後的心情是──草泥馬揚塵飛沙過戈壁。



 <註>



妖道腳:即霹靂布袋戲中串場的雜兵,專供主配角練等用。


好笑紅塵:即傲笑紅塵。



鳥人非獍:即羽人非獍。


燕歸仔:即燕歸人。


談小欲:即脫俗仙子談無欲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xt100Y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